close

是的,終於要進入正題了

分享在美就醫記錄

來美國之前,常常聽說醫療很貴很貴

看個醫生動不動就要好幾百美元的花費

 

其實,依我的經驗,真的不是這樣!!!

正確的說

在沒有保險制度下,看診是非常昂貴的

但有保險,看診費用是合理的

 

目前本人是廢材主婦,所以醫療保險是附屬在我先生的眷屬醫療裡

這裡的保險很多樣式,我們是選擇投保在固定某品牌醫院

需要就診時,就是去那裏

好處是,醫院夠大,數量也多,就診時,醫生選擇很多

缺點則是,保險金額很高

我個人的保險金額,一個月約台幣1萬多(還是眷屬價)

很多人關心的是,那去看診還要付很多錢嗎?

就我自己的保險涵蓋程度是不用的

 

目前我大約去了不下7,8次

其中,有再多付錢的是有做血液測試,尿液檢查,糖尿檢查,每次10美元的檢查費

其餘的超音波,初唐檢查,醫生看診都是保險涵蓋的

在美就醫也大大顛覆了,我在台灣時,看診印象和想法

 

也許,是醫療保險很高,所以醫院整體設備相對的舒適

隱私以及關心病患和落實醫療分類也做的非常完善

所有的血液或尿液測試,在1~2天內,即會收到email通知結果

不用再多跑一趟醫院,你的醫生也會寫信給你,告知此次檢查結果是否要注意哪些

非常的善用網路,注重效率

像是如有任何問題,你可以第一時間寫信給你的醫生,也可以電洽給醫生

讓醫院留給真正需要去就診的病患

而不是所有大小疑問就跑醫院

 

 

得知懷孕後,在網路上,挑選好我心儀的婦產專科醫生

打電話去預約看診時,與醫生第一時間就在電話裡完成第一次就診

 

每次到就診前,護士會先做sop,對於孕媽媽的關心和保護

你會有一張表,上面會有選項,像是你在懷孕時,另一半是否有對你和寶寶有不友善的情況

我第一次看到此表時,內心覺得哇!不簡單,做到這樣

 

以上是懷孕至今28周,就醫情況以及在我的保險制度下的小小分享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RACELIN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